焦慮如何產生?我問著老天。

老天:妳焦慮嗎?愛麗絲。

我笑笑,然後點點頭:我想是的。

「妳看,孩子,妳的心正在想些什麼?那就是焦慮的來源。」

我閉上眼,看見了這陣子日子飛梭的過去,事情林林總總的出現又消逝,人們不平的言語慢慢的累積和即將無法平息的戰爭。

我睜開眼,不再問話。

「那是妳心靈的源頭,一直無法放下的事,那些紛擾來自妳外在的世界,即使妳瞎了、聾了,妳還是會感覺得到。因為這就是身為人類該去體驗的一切。即使妳不願意,它們還是會來,因為這是自然的流向,這流向正代表著妳的力量將因此而改變。」

有那麼一會,我厭倦了老天頭頭是道的道理。

很長的時間,我們不再談話。

「一個人如果沒有焦慮,那麼他不會成長;一個人如果沒有心放不下的事,那麼他的心是空的,他永遠裝的只有他自己的喜怒哀樂。」

「如果是這樣,他也會有焦慮。」我提出反駁。

「呵呵,『焦慮』也是有心的。」

「什麼意思?老天」

「如妳最近養的植物,每一種類都有每一種的特性,有些要定時定量澆水、有些則要間隔更長的時間才澆一次水,施肥也一樣,如果妳抓不到它們的特性,妳就會把它們養死,而它們也是在求生存,發出微弱的訊息告訴妳它們的感覺,如果妳接收到了,又無法正確的照顧好它們,妳的心自然會焦慮,形成一種放不下的狀態。如果你連這種接收和感應的感覺都沒有時,那麼人如同死了一樣。死的人不會有焦慮的,可惜的是,這世間太多活著的人擁有著死的心。」

「自私的人心中裝的焦慮是只攸關自己利益的焦慮,所以少之又少,這些人比較快樂和長壽。」

我搖搖頭:好複雜!

老天:呵呵,放下它吧,愛麗絲,有些事妳只能等待,而不能企求改變,有些事是需要時間來發酵的,這就是第五次元和第三次元的不同。急就章並不好,還是腳踏實地點好。

我微笑點點頭: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omo7261 的頭像
    momo7261

    愛麗絲X幸福魔法盧恩:台灣第一家守護系魔法盧恩

    momo72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