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復航空難,很戲劇化的由機器故障變成人為操縱不當而醞禍,為避免大眾的誤解和不解,所以復航決定等黑盒子完整的解讀後再公開一切,快則三月慢則四月或更久。

其實,對罹難者而言,那永遠是天災。唯有天災才符合意外的定義,是不是人為的意外,那永遠是活者之人的追根究底,對我而言,那復航的三位駕駛,永遠是英雄。

沒有人想要發生人為的意外。如果可以提前知道,那永遠沒有遺撼的事故。

上個月底,我的硬碟無預警的出現壞軌,我一連重裝作業系統N次,每次一灌好,就正常運作一天,等到關機後的隔天開起,就進不去window了。
就在最後一次,我重新安裝好作業系統在深夜1、2點,原本想把D和E槽的資料備份出來的,但因為太累了,想說隔天再備份吧,於是就關機了,結果沒想到,一如往常一樣,又進不去了。而這次安裝的過程中,作業系統無預警的告知我硬碟有壞軌,要我回上一步處理,於是我回到上一步之後,才意外發現,作業系統把我的D、E槽也Format掉了,這是我想都沒想過的事,怎麼回到上一步這麼嚴重呢?
於是,我換了一顆新硬碟重裝作業系統,那顆壞的原本想把資料救回,但發現資料太龐大,於是作罷,只能放棄。
然後,仔細的翻了備份光碟,也只回復到2012年的資料,後來的2013~2014年資料存檔,我就是太相信電腦了,所以連光碟備份都沒有做,以致於我的過去記錄,只記錄到2012年,最近兩年,彷彿出現了二年空白斷層,什麼也沒留下。
關於此,我由生氣轉而無奈的發笑,因為天意如此,我如何能扭轉乾坤?只差一天的時光,我還是來不及備份,老天還是不給我時間備份,就讓我徹底的失去二年的記錄。

大姊知道後,問我資料重要嗎?不然就花錢請專業的救。
我說:不了,沒必要花那種錢。有些事,就當天災一去不復返吧!重頭開始。

然後,過沒幾天,復航空難就發生了。
如果沒有駕駛的努力應變,或許我早已不在人世。
這是可能性版本之一。

因為沒人知道,天災何時降臨?誰何時死?誰能逃過一劫?誰不能?
即使與天溝通的我,也一樣沒有差別待遇。

有人異想天開,以為有神通的人,就可以逃過很多事嗎?
沒有,只要是人,就有凡人的宿命。

如果我突然的走了,對於我這個靈而言,那永遠是天災,命該如此,誰該負責?──沒有人,真的沒有人。要怪,就怪自己前世今世的德積的不夠,福報不夠,無法化解命裏的大劫。

老天教我要積德,積德不一定是用錢布施,最容易施做的事,就是行口德和心善。
心不善,即使口德漂亮,依舊不行。

在我心裏,那些駕駛都是大愛之人,努力要把災害降至最低,即使是人為操作不當,但誰知呢?誰知做錯一步會這麼嚴重?如果可以預知,就沒遺撼。
我的硬碟資料會續保下來,而台灣也沒有復航的罹難者。

天災,永遠怪天,天不語,也無所謂你的咒罵。
這也是我後來不想跟老天爭論的原因,因為祂看見每個人前世今生,誰生誰死都有布局和道理,就如"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那本書所言,天不收你,表示你還有責任未了,活著的人會影響下一個活人,而死的人也會影響活的人,每個人的生死都有意義,誰生誰死,就如廖駕駛生前回父母的一句話:生死有命。

318事件,那群不懂事的孩子,做了天地難容的事,讓祂們大動怒,老天已預告,祂們要前提接收很多福報不夠之人,讓他們進入輪廻。
同時我也生氣,因為那群孩子把台灣上空僅存的一點福報也給衝破了,所以人心將進入更糟的一個境界。

事態演變,是真的。
所以老天祂們大動怒,因為318之後,人心真的越來越壞了。
現在流氓也不把警察看在眼裏了。

當時祂們動怒我也失望,所以我在關了前版FB之後,我也很少發文勸世了,因為心冷了。
台灣人值得善心人士點醒嗎?或許值得或許不值得。

我總覺得,如果你心清明,你不該靠別人來點醒你太多事,你心裏應該就有一把道德之尺在教你衡量很多事情的是非對錯才對。
如果沒有,我講太多,你一樣沒有,只會讓我看見你硬拗,自圓其說的歪理。
我口苦婆心久了,也很累,對人性很失望。

一方面看祂們行事,知道人類的渺小,永遠鬥不過天,一面看見祂們的殘忍,一面看見祂們的宏遠,我真的不知是要愛祂們還是恨祂們。
久了,也不太想和老天說話。
或許,安靜就好。
就靜靜等著DC告訴我什麼事,我安靜的服從祂們就好。
我繼續打造我的盧恩,讓魔法再現,讓我不明白的魔法去幫助大家變善良光明。
人心真的很壞,壞到不行。
因為人的世界是由各種利益堆疊起來的,各種利益都要顧。
不管人為或天災,只要有大事件,人類才會醒思自己做得到底夠不夠好。

別把318看成正義之聲,那是天道裏大不容之舉,那是台灣運勢敗壞的毒瘤,那是個徵兆。

異人看徵兆,318之後,我可以說對很多事改觀,尤其對人。
現在,我只對天負責,不再對人類負責,因為人類真的讓我很失望。

如果一件事,你連大愛、小愛都分不清,什麼事還在說...如果這樣...如果那樣...這種事就不會發生的話,那真是大錯特錯。

天地裏,沒有「如果」,只有你有沒有做到,福報不夠就收、夠了就放罷了。

我的世界裏有神,有天神也有死神,神沒有一定好也沒有一定壞,祂們依理行事,沒有好惡,所以我深知,有一天我也會死,只是這次又離死神這麼近時,我只想說:謝謝那些駕駛,沒有讓災害擴大。
當然,這些對罹難者家屬而言,那又是何等情何以堪的傷心事。

請對活著的人好,那才是天理,死者已矣,不要再去論誰是誰非,或許,人為制度要檢討,這是死者對活人的一點貢獻。也是活人該深思之處,非要大災難發生時,才來檢討一切,才來後悔說懺悔話。

看著魏家案子,若他真有良心,豈會想出用餿水油當原料的事,現在錢賺到了、案子爆發了,才來說~我是個有良心的人,我都有教孩子做事要有良心道德...有何用呢?
如果一開始就有良心,就自然不會想到用餿水油的主意。
同樣的,如果復航有良心,就不會採用那有問題的引擎飛機。

人算不如天算,天算也不如死神降臨,總歸一句話:死者已矣,人死不能復生,該放就放,這也是人生學習。
對活人好一點,不要死後才來懷念以前的一切,那都是馬後炮。

所以,要孝順長輩看現在,而非死後才來大魚大肉供上擺。
天理不吃這一套,而人,往往注意表象,忘了內裏真諦。

這是人最糟糕的一點,人,真的沒有多高尚可言。
318之後,我只能轉答大家:自己多積德吧!祂們已大動作的接收。如果你夠聰明,應該知道要發自內心的行善而非表態。祂們很輕而易舉的知道,誰是誰非。誰福報不夠,誰該提前進入輪廻。所以,多積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72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