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麗絲今天在家整理屋子。
忙碌的工作讓愛麗絲總是在放假時懶得動,老是想休息,想睡個大飽。

今天翻開一個置物箱,看見了當年讀建築系時的筆記本,於是隨手翻翻看,是不是有該繼續保留下來的必要。
翻著翻著看見了日期,寫著95年X月x日,愛麗絲心想,日子總是過得好快,七個年頭過去了。

筆記本裏寫著雜亂的幾行字,彷彿是當年上課時,愛麗絲用速寫的方式記錄下來的:
「每個人都只記得一個人贏的樣子,而不會記得他輸的樣子;每個人都喜歡看見一個人笑的樣子,而不會看見他哭的樣子...同理,一棟建築物大家都只記得它完成時,光鮮亮麗的樣子,而不會記得它在建造時,醜陋辛苦的樣子...」

這些話,讓愛麗絲想起了很多往事,那時候愛麗絲還是個很單純的女孩子,接著畢業後,愛麗絲正式進入了人生中的低潮,長達四年的時光,這四年的時光讓愛麗絲再度成熟蛻變,走上占卜師之路後,如今再回首時,有一種說不上來的感慨:原來,這才叫做人生。(註1)

每個人、每個家庭都有故事,正如佛教裏的寓言故事:誰的家庭會沒有死人?(註2)

人,是喜新厭舊的。
人,是會隱瞞實情的,因為這就是人性。

過去四年,愛麗絲若沒經歷人生的低潮,愛麗絲不會出來當隔空占卜師(註3),愛麗絲不會發現盧恩的神奇守護力量,更不會發現原來「人」是這麼複雜。

星期五上班時,隨手拿了一份捷運報看,看到一則影視新聞,標題寫著「偶像劇大轉變─單親媽媽受歡迎」,內容寫著─單親家庭已是常態...。其中文裏提及「李李仁在『剩女保鏢』中不只是花心整型醫師,還是孩子的爸,劇中他對兒子說:『看到我帶正妹叫我哥哥、普妹叫我叔叔、冏妹才叫我爸爸。』」
愛麗絲心想:這樣的對話,無疑反應一個社會現象──單親父母教孩子從小說謊。
所以,單親家庭和社會亂象越來越多不足為奇,孩子無法抗壓,不如意時一個一個自殺不足為奇,因為社會的根本──家庭結構和家庭教育,早就出現了問題。

愛麗絲的占卜案例裏,有假離婚的(法律上夫妻已離異,但還居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只因為夫妻倆為了要節稅,把兩個孩子給了先生養,讓先生報低收入戶,然後妻子才發現自己吃虧了,因為妻子發現她和婆婆的問題很大,先生心都靠著婆婆,婆婆老是要她兒子既然已假戲真做,就真的離異好了,把二個孫子帶走,把妻子趕出去。然後妻子委屈的來占,因為她很痛苦,她感覺什麼都沒有了,連唯一的二個孩子都沒有了,她辛苦的工作,結果換來先生的無情和這樣的家庭生活
,她一直要先生再去跟她辦結婚,但先生都不肯,她不知如何是好?所以來占...她的無奈,塔羅也說~無解,只是告訴她~不要再讓先生難做人,這樣多少他心會靠她一點。要她不要再跟她婆婆吵了,只能把婆婆如此強勢的人當空氣,因為如果先生真的趕她走,她真的什麼都沒有了...只能拖到孩子較大,有表達能力時,可以反應孩子自己要跟母親還是要跟父親時,再來談是否真離開的問題,這時候如果她撕破臉,是很不利她的。

這位女客人有個很悲慘的成長背景,沒有娘家可靠,所以關於她的故事,愛麗絲從塔羅回答她的事裏,看見了一個字「軟」,唯有「軟」,才有出路。
當然,不是每個人的解占裏,塔羅都是如此回答的,大部份的時候,愛麗絲從塔羅的回答裏,大概也看見了每個人不為人知的一些事。

某次聽廣播時,主持人邀請某個知名的塔羅占卜師來上節目回答問題,要聽眾call in進去占卜,然後主持人中場進廣告時說:每次從call in進來的人,所問的問題中,大概就知道這些人現在的生活中,遇到了什麼問題。
當下愛麗絲心想,這只是門外漢看事情,功力強的占卜師卻是可以從塔羅的回答裏看見更多不可告人的故事。

我常常跟問占者利用信件在溝通問占題目時,依問題的不同,而適度的誘導問占者不要企圖去問單一結果的題目(單一結果就是問「會或不會」、「成或不成」等占卜結果),而是儘量要問占者去問塔羅的意見,請教塔羅給與問題的意見看法後,去認真實施,因為愛麗絲總認為這才是對當事人較有幫助的改善之道,但很可惜的是,溝通下來的結果,問占者還是比較傾向占卜單一結果的問題,幾乎只要塔羅回答他們最終結果就好,是成或不成,是會圓滿或不圓滿、是會分或不分,而從不深思想想看,或許一個人行事作風改變後,會大逆轉很多事。

或許,大家習慣占卜事情的最終結果,總以為事情的演變過程不重要,因為努力或不努力都會走上那樣的結局,所以大家都只想提前知道事態的最終結果。
如果,您也是這樣想的人,那麼您不適合占卜,因為基本上您是個宿命論的人,宿命論的人,深層想法較消極,不認為自己有能力改變不好的結局,是較迷信的一群人,既是如此,好或不好都已成形,那何須占卜?何須提前知道一切好壞呢?

這四年來,愛麗絲看見這樣的案例太多了,所以愛麗絲提高了占卜價格,如果您覺得真的有必要讓我幫您占卜,您再來信留言,愛麗絲很樂意提前先跟您溝通問題。如果您覺得這價碼太高了,愛麗絲歡迎您多比價幾家或打消占卜念頭,因為「人在做、天在看」,提前知道某些事,有時福份不夠,是會弄巧成拙的。

愛麗絲傾向──若非要到占卜時,不要隨便占卜,因為有能力主宰自己命運的,是自己不是塔羅的占卜結果,所以愛麗絲的占卜結果,一定會補上一句話:以上,請參考!
「參考」二字,就代表著您才是有能力扭轉乾坤的當事人,不是塔羅,請不要過度迷信占卜結果,不管好或壞。

註1:人生一定有高潮、低潮,總是高或低的人生,根本不叫人生。

註2:有個婦人孩子死了,很傷心,於是去求佛陀讓她的孩子死而復活?佛陀說:可以,只要妳未來的十年裏,每天都去拜訪你所熟識的每個家庭,靜靜的聽他們的故事,當妳十年後再來找我時,我會讓妳的孩子復活。於是,婦人出發了,當她十年後再來找佛陀時,佛陀問她:妳還要妳的孩子復活嗎?婦人答:不用了。佛陀問:為什麼?婦人答:這十年來,我每拜訪一個家庭,就發現每個家庭都有死人,而每個家庭也都如此堅強活過來了,所以,我的孩子走了,就走了,我不需要去求如此的願望。

註3:愛麗絲的占卜年資很長,但從沒想過要在空中替人解占,也從沒想過自己功力這麼深厚,深厚到牌一翻開,就知道問占者根本會避重就輕問問題...所以這變成愛麗絲另一種回答壓力,愛麗絲也要謹慎的遣辭用字來回答,因為這表示問占者心態上有一種深層害怕看見問題真象的隱憂在,或許問占者有察覺特意隱瞞或未曾察覺到,但塔羅已明白告訴了我...。

註4:人,很複雜,因為太複雜,所以愛麗絲不想靠占卜吃飯,本想關了占卜,但想想,還是把這窗口留著,如果你我有緣,自然你會找上我,或許你不需占卜,你在跟愛麗絲提前溝通問題時,你就會被愛麗絲給點醒某些事,而茅塞頓開,根本不須塔羅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72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