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違了,我的孩子。

重貼我在2006.6.19雅虎部落成立時的第一篇文章:

《喜愛童話故事的心不會變》

有個不是很熟的朋友問我:妳成立這樣的童話故事網,是不是你的心智年齡像小孩一樣長不大呢?他還十分認真的提醒我,生活是很現實的,不要做夢啦!

我聽完只有一句話形容他─住在井底的青蛙對著月亮說:原來你的世界也沒比我大多少。(井底之蛙)

試問,你會因為收集一整套的Hello Kitty 或是 無敵鐵金鋼 相關產品,就被人視為心智年齡不成熟的小孩嗎?我想您不會這樣的形容有收集這種嗜好的玩家。

同樣的,我喜歡童話故事,並不表示愛麗絲是個長不大的小孩,整天只想著「從此公主王子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這種美好的故事台詞。

而是,我之喜愛童話故事,是因為我相信美好的故事、童話裏的情節是真的存在,不管是過去或未來,它的確發生過。雖然可能不會湊巧的每件事都發生在我身上,但我相信這個世界這麼大,一定會發生在某個我不曾認識的人身上,因為愛因為夢因為相信,所以它存在了、它實現了,這也是我如此喜歡童話故事的原因之一。

因為童話單純、童話美好、童話天真,閱讀它時,有一種幸福的感覺,這就是我單純喜愛她的原由。


2012.03.16重溫6年前的文章是因為2012.03.15我發現了一個現實社會裏的醜陋事實。

2012元宵節,我突然興起想找影子的照片,於是上網搜尋了作家影子的相關文章,結果發現了一個2008年停筆的部落,那女孩隱藏了眾多關鍵性文章,但愛麗絲從她尚未隱藏的文章裏推敲出她與影子的一段情,而且她發現了影子私下很糟糕的一面,因為她的揭發而導致影子關格了,基於好奇心,愛麗絲提筆留言問了當年她和影子的事。原本不抱希望的,認為她的格,停留在2008年歲末就沒有繼續,心想這格應該荒廢很久才對,如果板主願意回的話,是自己幸運,沒想到,一個月後的今天,愛麗絲真的幸運的看見她的回覆,而且她還為我公開了那些她隱藏多年的私人文章。

昨晚花了一些時間完整的再度細看,這一看又大大的瞧見了人性中的醜陋面。

原來當年影子已有一個正牌女友,而影子私下又交了這個揭發他不良事端的女格友,但更勁爆的是,影子還跟一個已婚的國小女老師搞婚外情,而這些種種事端的揭發裸露是這位國小女老師妒意重重的耍心機主動告訴了這位女格友,這位女老師心裏打的如意算盤是,要逼這位女格友自動離開作家影子,讓影子完整屬於她一人,沒想到此女發現真相後,找了影子、女老師對質,一對質後才發現影子還有一個正牌不知一切劈腿事實真相的女友,這女格友驚訝發現,出了四、五本書的影子,寫了一手好文章的影子,私底下竟是個沒有道德良知的作家,他拿著廿幾歲的年輕照片騙女格友這是他卅幾數的照片,難怪有眾多女格友受騙,當這女格友將他的惡行惡狀公諸於世後,那個女老師和影子紛紛選擇了關格不回應她的舉證,於是影子的醜陋事跡被人檢舉去了出版社,所以這幾年影子這個人完全的消失在網路世界裏,這也解答了為什麼當年這麼一個廣受歡迎的格主,就這麼消失的無影無蹤。

這位揭發他不良事跡的女格友,又氣又自責的認為是她讓大家看不到他的文章了,事實上愛麗絲很感恩她把這些心情故事寫下,而沒有刪除它,可以讓世人去流傳這樣一個對情不專、玩弄文字文學的偽君子,他真的以為他的表裏不一,老天真的看不見嗎?

如果他不是用情不專、擅長劈腿,搞了一個妒意重重的已婚婦,而對方還是個國小女老師呢,兩人如此的不倫之戀和陰奉陽違之事,難怪會連老天都看不下去了,派了個小天使揭發這個事實,不讓影子繼續利用他的文筆欺騙女格友或女書迷的感情。

網路世界真的陷阱很多,有人交網友而成為令人稱羨的神仙夫妻,有人則是人財兩失,反觀這個真實世界,愛麗絲因為喜歡童話而在雅虎成立了一個童話部落格,而第一個留言者就是影子,我想影子只是單純的想我去看他的文章然後買他的書,沒想到緣份的牽扯竟也讓我走進影子的感情世界裏。

當年愛麗絲也常往返那個女老師的格,那時愛麗絲還以為那女老師未婚還常留言鼓勵她,要她把感情的事看開一點,沒想到她已婚還有小孩了,還跟影子有不倫之戀。當時影子專挑有美女照的格留言,影子也向愛麗絲要過照片,只是愛麗絲不常拍照,也長的不美,自然不是影子喜愛的對象,所以沒有進一步交往,還因政治理念不合吵了架,如今想來自己是幸運才對,沒有成為他感情下的犠牲者。

童話與現實,讓愛麗絲再度打了多個寒顫,不過,愛麗絲還是喜歡正面思考,只要自己行為端正,自然可以逢凶化吉,不會讓自己誤闖狼豺虎穴,那女格友文章說,她曾多次心生納悶,為什麼影子的車上掛滿了神符和擺滿了佛像?還有他怕黑,原來是影子自己長年來的作賊心虛啊!他一方面寫文鼓吹人文道德,另一方面又害怕因果報應,所以他的文字裏充滿了極端偏激,一面信神一面又褻瀆神明,難怪他越走越偏了,最後他自毀前程,斷送他的作家之路。

當此位女格友在2008年公諸影子私下惡行惡狀後,曾和影子交往過的女性友人有些看到後,也去她格留言,愛麗絲從留言中不難看出影子用情不專的作法原來早有跡可尋,一個人的才華不是用來吸引異性的手段,而是私下最良善的道德觀和品性,影子迷失在他文字世界被拱成上帝的陷阱裏,忘了童話與現實的分別,他所杜撰下的文字小說是童話,不是現實,他的真實品性和對人的作法才是真實,他關心弱勢團體是因為他作賊心虛的原故吧?以為多做善事就可以將功抵過了,事實則不然啊!

我親愛的孩子,請摸摸你自己的良心,你的想法有錯誤嗎?所有的一切因、一切果,都由來有致,不會空穴來風的,影子分不清小說裏的主宰和真實世界裏的主宰是誰?以為自己真是天,在寫小說,可以賜生和賜死,所以迷失,亂搞男女關係,但宇宙實相是,這天地真有神在觀看一切,這物質宇宙是神話裏的現實產物,讓你以為這世界沒有神話,但一切都在神的掌控之中,請不要再做壞事了,孩子,請改過向善,這世界真是舉頭三尺有神明,請不要放縱情慾,請端正自己,請珍惜自己的羽毛。

註:日前爆出黃品源帶19歲女模上摩鐵之事,我不禁想說一句話:社會亂象不是正規,唯有在亂象潮流中永保一顆清明的正確行事作風,那麼你的一生不管有沒有功成名就你都成功了,因為你懂的知分寸、懂進退、節慾、不妄為,那麼這個天地自然會給你一條明路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72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