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象中,小時候的過年對我而言很重要,因為可以穿新衣、戴新帽,我的手裏可以拿滿滿的紅包。

媽媽說四個小孩裏,我最喜歡紅色,所以過年時只要買紅色的衣服、鞋子,我就會笑的好開心。

不知何時,我由喜歡紅色變成喜歡暗淡的黑色,現在母親難得買件外套給我,也是選黑色的。

人會變,年也會變,人的運勢會變,年代的潮流也會變。
愛會變,情也會變,人的社會會變,世界的輪替也會變。
那麼,到底什麼不會變呢?
我幾乎靜靜回憶著,早已隨著人心遠遠而去的過去。

很多人說,現在年味越來越淡了,真是這樣嗎?
我不認為是,只要心不變,一切都會吉祥如意的。

我期待台北天晴,出現陽光,因為我已經一個星期沒有看見老天了。
我想念藍藍天空,有白雲飄過的溫暖年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72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