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愛麗絲最近看的一本小說,當初會在博客來買下它的時候,只因為這有「占卜師」三個字,沒想到,這一看就讓愛麗絲無法離手。
並不是它的故事內容特別好,而是書中女主角陶娜的內心世界很雷同愛麗絲的,身為一個名副其實的占卜師,愛麗絲幾乎可以感受到書中的女主角如何的對自己特殊才能的反感和厭惡,我必須承認,這種感覺是愛麗絲內心某些雷同的情感,因為身為占卜師,還是有眾多的事件無法掌握,也不是如大家所以為的那麼神通和好賺,我只是個低調的占卜師,如果可能,我也想像陶娜一樣,丟棄一切遠離家鄉,過著不為人知過往的一切生活,只是陶娜和我都知道,不管我們逃得多遠,還是無法抹滅身為一個擁有異能天賦的人,因為那種感覺是如影隨行的。

書頁介紹「錯並不是在蕾絲,是占卜的人解錯了」。
那天晚上,我們對蕾絲做出了同樣的解讀,雖然我們的選擇可能會不同,但無論如何,我的姊姊都無法復生了。

占卜師對占卜結果有責任,所以我們收費,但收費並不表示我們一定要向您的占卜結果表示一定的準確之意。我們收費,有一個重要的原因是:你們必須先明瞭一件事,是你們自願花錢買天機,如果天機和未來無法滿意時,你們要怪的不是占卜師,而是怪你們自己,那想一窺天機的心意,而這是一種無形的契約型式,一種默認的手續。

如果占卜師占的不準又收費,那麼我個人建議就不要做這個行業,因為這是折損自己陽壽的作法。
所以愛麗絲很低調,也不作任何的廣告,因為我會怕自己解讀錯誤了,而影響問占者的一生,因此我也折壽。

但後來,我從占卜裏發現一件事,大家都對自己的決定沒信心,總是想從我的占卜裏先得知未來的結果,最好我從牌裏就告訴你,你要轉向什麼行業就會財源滾滾、反敗為勝或是就可以不勞而獲,財富雙收。

塔羅占卜之所以無法像有神通的老師收費那麼貴,是因為我們認定未來還在形成中,我們只是攫取某一種最有可能的結果預測給您知曉罷了,事件最終發展的演變,最有可能改變的還是你自己,我們相信人定勝天的道理。

但很可惜,很多人對於自己的未來不敢肯定也不想去擔錯誤決定的重擔,所以反覆之間,我只是看見了一些漸漸迷信和依賴無形界幫助的孩子,卻忘了一切生活都是自己所反應的實相(賽斯書)。

有人會說,你不是會占卜嗎?怎麼自己的前途還搖擺不定?這樣就說明你的占卜功力有問題。(這樣的話,等同你用不客氣的語氣問占卜師:你不是無所不知嗎?怎麼連我心裏想問的事,都不知道?還要我告訴你。)
關於用這種口吻說話的人,就是不懂得「尊重」兩字為何義的人,既不懂得尊重自己、也不懂得尊重他人。

有人說占卜是做善事,是助人之舉,不應收費。
我的定義裏,這是錯誤的,因為每個人都有貪小之心,如果一個人占卜的準又是免費,你一定就會不斷的煩他,而不管他有沒有空、有沒有心情或願不願意。曾有一個陌生人來信,說他也會占卜,後來嚇到不敢用msn,因為一上線就太多人找他,問的都是占卜之事,因為他不收費,他從占卜裏看不見大家的感謝和感恩,都是一些貪小之舉。愛麗絲覺得,他是拿自己的善心去毁了自己的慈悲心,久而久之,他對很多人起了冷漠之感,這是因為沒拿捏好占卜的定義,他沒有防衛自己的能力,一件事要熱心之外,也要適可而止,適當的幫助別人才是。
而不是衝過了頭,才回過頭來說他人的不是。(一切生活都是自己所反應的實相─賽斯書)

所以,愛麗絲主張,天賦不是用來幫助人的,有很大的一部份原因,只是自己要完成自己此生生命藍圖的一項工具罷了,如果有人硬要把你的天賦當成是天下的救世主,來鼓吹你免費服務他人或助人,我個人覺得沒必要聽太多,天賦在您身上,你有權主宰它,您不必濫用自己的善心。

「人,最終信的還是自己!」有時,不管占卜結果怎麼說。

「沒有任何事是意外的」艾娃說。─P50

蕾絲占卜師

博客來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216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72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